月度归档: 2024 年 3 月

ASP.NET RadioButtonList RepeatDirection 属性

ASP.NET RadioButtonList RepeatDirection 属性 RadioButtonL…


图论基础和表示

图论基础和表示 一、概念及其介绍 图论(Graph Theory)是离散数学的一个分支,是一门研究图(Grap…


相邻节点迭代器

相邻节点迭代器 图论中最常见的操作就是遍历邻边,通过一个顶点遍历相关的邻边。邻接矩阵的遍历邻边的时间复杂度为 …


深度优先遍历与连通分量

深度优先遍历与连通分量 深度优先遍历(Depth First Search)的主要思想是首先以一个未被访问过的…


寻路算法

寻路算法 图的寻路算法也可以通过深度优先遍历 dfs 实现,寻找图 graph 从起始 s 点到其他点的路径,…


广度优先遍历与最短路径

广度优先遍历与最短路径 广度优先遍历从某个顶点 v 出发,首先访问这个结点,并将其标记为已访问过,然后顺序访问…


Python 3 教程

Python 3 教程 Python 的 3.0 版本,常被称为 Python 3000,或简称 Py3k。相…


并查集基础

并查集基础 一、概念及其介绍 并查集是一种树型的数据结构,用于处理一些不相交集合的合并及查询问题。 并查集的思…


并查集快速查找

并查集快速查找 本小节基于上一小节并查集的结构介绍基础操作,查询和合并和判断是否连接。 查询元素所在的集合编号…


并查集快速合并

并查集快速合并 对于一组数据,并查集主要支持两个动作: union(p,q) – 将 p 和 q …